close

 

 

最近

8 疫苗救濟案全被衛署否決

更新日期:2009/12/26 04:11  

〔記者魏怡嘉、蔡偉祺、吳仁捷、黃良傑/綜合報導〕H1N1新型流感疫苗接種疑似造成六例死亡,除了中部七歲劉小弟外,其餘五例死者家屬提出受害救濟申請,衛署「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VICP)昨天判定,其中三例與疫苗無關,均不予以救濟,另兩例尚未完成審議的案例分別是桃園女國中生及四十五歲屏東男子。

 

78歲慢性病婦22日打疫苗 昨不治

 

此外,台北縣樹林市一名七十八歲老婦人,廿二日接種新流感疫苗,昨天下午因為身體不適前往診所就醫,返家服藥後就失去意識,一一九獲報送到醫院前就已失去生命跡象,且急救無效。

 

台北縣衛生局疾管科長林國甯表示,老婦人施打的是國光疫苗,但過去也有高血壓、心臟病等慢性疾病,昨天下午究竟是什麼原因前往就醫,必須再瞭解。目前無法得知死因是否與接種疫苗有關,將送交衛生署由專家委員會來判定。

 

救濟申請已31件 劉小弟家屬未提出

 

衛署審議小組目前共接獲三十一件救濟申請(含五例死亡病例),其中已經完成審議有八件(含三例確定排除的死亡病例),均判定不予救濟。

 

審議小組表示,三例經判定與疫苗無關的案例,分別為八十二歲老先生(腦中風死亡)、五十歲男性(腦中風死亡)及高縣那瑪夏鄉的八歲男童(因感染A型鏈球菌,引起毒性休克症候群死亡);唯一未提受害救濟申請的死亡病例為中部的劉小弟家屬。

 

至於死亡的四十五歲屏東男子,屏東縣衛生局、疾管局昨會同法醫解剖;這名男子十四日打新流感疫苗,十七日突然休克送醫不治,法醫昨採血、尿、膽汁、胃液等檢體,送法醫研究所化驗,家屬強調若死因與疫苗有關,將提國賠。

 

審議小組完成五例受害救濟申請案審議,除五十歲男性及那瑪夏鄉八歲男童與疫苗無關外,另一案例的三歲幼兒,在接種疫苗次日上午,因微笑時,出現嘴角往右側偏斜情形,經檢查後診斷為顏面神經麻痺,審議小組研判顏面神經麻痺發作時間與疫苗注射時間間隔太短,與目前已知神經免疫反應發生時間不符。

 

此外,一名二十八歲女性,在接種疫苗次日有頭痛情形,後又因右臉麻痺、右眼皮無法闔起及左嘴角偏斜症狀,至醫院就醫診斷為右側顏面神經麻痺,審議小組研判,可能與自身的病毒感染或再活化有關。另一位十二歲女童,接種疫苗約十分鐘後,出現頭暈、噁心及胸悶等症狀,審議小組研判為接種疫苗後的暈針現象,不符合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的給付要件。

 

至於孕婦部分,審議小組表示,目前僅有懷孕三十八週胎死腹中這一例提出受害救濟申請,但已經審議判定與疫苗無關,不予救濟。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226/78/1xod4.html

看到新聞上疫苗的事

打了疫苗後出現的問題

我在想阿.............這個疫苗真的適合亞洲人的體質(基因?)嗎?還是部分的人對疫苗的不和......?

沒有人想染上病毒可是這麼多問題打不打疫苗真的會讓人卻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d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